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4 17:14:31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7月2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暨哈尔滨高校国防教育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黑龙江】【供稿】“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左),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出席启动仪式

  哈尔滨警备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教育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52所哈尔滨高校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勉励青年学生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兴国志向,提高强国本领,化为报国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前人的精神,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共同接力走好今天的爱国奋斗之路。

  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围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发表讲话,并重点强调开展好此项活动要在强化担当、抢占阵地、重在落实上下功夫。他指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一项长期事业,需要形成全社会的共识更需要一代代人的坚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国防教育是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国防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党、国家和民族作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供稿】“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及哈尔滨高校国防教育联盟揭牌仪式,并向各高校发放了红色文化宣传品。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王成城发言,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代表、抗联历史与抗联精神研究专家、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世龙代表驻哈高校国防教育联盟提出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为哈尔滨商业大学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作了题为“学英模事迹  做英雄传人”的专题报告,勉励学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做新时代爱国奋斗有志青年。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依托和挖掘东北抗联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拓展红色文化教育途径,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图/文 钱思彤 编辑 刘才星)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