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哈尔滨市平房区:扶困助残 拆违中见真情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3 17:12:59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7月2日,哈尔滨市平房区拆违工作专班对友协东头道街两户残疾老人家中的违法搭建阳台进行了助拆助改行动。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扶困助残  拆违中见真情

哈尔滨市平房区拆违工作专班为老人助拆助改

  专班执法人员在前期排查友协东头道街的违法建设活动中,发现其中两处房屋在原有阳台旁边又加建阳台,属于违法建筑。两处违法建筑都是用老式铁窗和砖混构筑的,其建筑年限较久远。经了解两处房屋现在都是由身体残疾的老人居住,其子女不在身边,无法自行拆除违建。面对这一情况,专班决定对两家特殊业主进行助拆助改行动,先将两家原有阳台和违建阳台进行拆除,再在原有阳台的范围内提档升级建设塑钢材质阳台,从而既维护了执法权威对违建彻底拆除,又对残疾困难老人进行了帮助,改善居住环境。

  专班执法人员助拆助改完成后,两家残困老人深受感动,他们深感执法人员的温暖,并对执法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扶困助残  拆违中见真情

老人感谢哈尔滨市平房区拆违工作专班助拆助改

  本次行动专班共派出执法人员8人次,工作人员15人次,机械3台次。本次助拆助改行动充分体现了平房区拆违工作专班在公平执法中不忘初心,积极帮助残疾困难群体,在执法中见真情。(图/文 于晓明 编辑 游佳金)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