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齐齐哈尔强化安保培训筑牢校园防线
黑龙江日报  2020-06-22 09:39:28

  为切实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师生防范自救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6月份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开展警务实战的同时,组织优秀警务实战技能兼职教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复学前安全理念和实战技能培训,全力护航辖区学校有序复课复学。

  碾子山公安分局派出10名优秀警务实战兼职教官,联合区教育局先后对全区11所学校共50余名校园保安和主管校园安全的负责人,采取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将校园安全理念根植于每名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脑海中,并将实战防范技术应用到日常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

  建华公安分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安全先行。分局领导带领治安、派出所等部门民警及5名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深入辖区大中小学,联合学校的保卫部门,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保卫人员进行专门培训。

  培训中,实战教官从校园安保的特殊性以及维护校园内部和外部治安环境稳定的重要性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同时,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围绕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抓捕器、催泪喷剂等防御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实战演练,并对校园突发安全案事件时安保人员之间的战术配合、器械使用及武力等级判断等方面做了现场示范和讲解,同时针对衣领、头发及手腕等处被抓住挣脱方法进行了现场练习。通过培训,使校园安保人员充分认识了警械的重要性,让参训人员对各种防御器械都能熟练运用,从而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米娜)

编辑:刘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