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古稀党员不忘初心 祖孙三代同心战“疫”

2020-02-21 11:4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克林镇台山村位于黑河市逊克县东南部山区,虽然地处偏远、条件相对差,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里的防控工作始终开展得井然有序。在台山村防疫队伍中,有这样三个人,他们是祖孙三代,为做好疫情防控,他们全家齐上阵、并肩共战“疫”。

【黑龙江】【原创】 黑河:古稀党员不忘初心 祖孙三代同心战“疫”

付贵友(中)祖孙三代在家商讨防疫工作重点

  付贵友今年74岁了,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休村支书。儿子付晓军是村支委、党员,孙子付冰如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全村的防疫工作中,祖孙三人分工不同,却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战在战疫一线,那就是保卫好自己的家园。

  “请问我能做些什么?”1月25日,台山村书记接到付贵友主动请缨的电话。考虑到付贵友的身体情况,村书记一再劝他,“您老这把年纪了,在家好好休息就行了。”付贵友却着急了,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趁身子骨还硬朗,我也要出一份力。”家人也有所顾虑,毕竟老人年纪大了,但付老一再坚持说:“不用担心,我身体好得很。”付老就此担负起了村内巡护的工作。

  身为台山村支委的儿子付晓军,同样在村里担任摸排工作。起初,个别村民有所顾虑,认为排查员接触的人多,就紧闭大门,不愿与排查员接触。为此,付贵友、付晓军父子二人想出了一个新点子:可以通过手机视频,就能知道村民是否在家,口罩放在村民家门口,再让他们取走。结合逐户排查和手机在线了解情况,父子二人一户不落地完成了全村51户,137人的摸排工作。

  看到古稀之年的爷爷勇担使命,让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孙子付冰如深受启发。“在爷爷和爸爸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付冰如说。于是,他也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站点执勤,至此,祖孙三代人都参加到了村里的防疫工作中来。

  在祖孙三代的影响下,台山村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检测卡点值班等工作中。他们成立了服务群众小组,每天为群众代买生活必需品。三代人都投身防疫的事感动了村民,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使台山村各项防疫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图/文 郭苗苗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