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村支书苑铁贵:老党员的一线坚守

2020-02-21 10:27:11|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黑河市逊克县干岔子乡东升村党支部书记苑铁贵心急火燎,在他心中,在农村一线阻击疫情是党交付给基层党员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头拱地”也要完成。

  党号召就要第一时间动起来

  大年初一这天,在新闻里看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老党员,多年的党支部书记,老苑立即叫停了晚上家里的团圆饭,把聚在一起的儿子、女儿和孙子们全都撵回了家。第二天老苑立即召开支部会传达中央精神,将村干部分成两组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家里锁门的,就逐一打电话,问问在不在县里过年,去没去南方看孩子,形成了详细的排查工作台账,对外地回村的14名人口逐一进行了登记。大过年的,村民也有不理解不耐烦的,但知道老苑是干了几十年的村干部,听他的没错。老苑告诉记者,对于这些他有经验,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就在防疫一线。

  监测重点人群绝不含糊

  过年回东升村的人有广州、北京、大连等地的,春运走一遭,身边人谁带着病毒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老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做通思想工作,让他们自动在家做好隔离,并带着村医每天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仔细询问有没有咳嗽、乏力症状,及时向乡政府报告监测情况。当得知有人家里子女还要从外地回来的消息时,他主动去做思想工作,让老人劝说孩子不要回来,乡亲们都知道老苑把儿女都撵回去了,也都纷纷让孩子们等疫情过了再回村。随着疫情的发展,儿子、女儿纷纷打来电话,说他岁数大了少往前凑合,老苑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村党支部书记,我不上谁上?老苑告诉记者,这事儿可含糊不得。

  严把卡口“老翁”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要求村口24小时值守,老苑发动村里13名党员和志愿者分成4组轮流值班。村委会就在村里主街的边上,老苑怕年轻人偷懒、不上心,天天待在村委会看着,一天三顿饭都让老伴送到村委会,他时不常的到村口看一看,到街上走一走,村里的年轻人看到老苑这么认真,顿时精气神又提了上来。值班值宿最难熬的时候是凌晨,老苑经常这个时候到村口替替年轻人。看到73岁的老苑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大家都担心他的身体。“我岁数大了觉少,你们年轻人多睡会吧,白天村里的事还得指着你们呢!”老苑对记者说:“现在有成百上千个我这样的‘老苑’时刻坚守,我们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宜璐 于淑鸿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