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嫩江市“两新”党组织 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1:35:35|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嫩江市“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倡议,迅速采取行动,并一呼百应,影响带领众多非党业主、个体从业者投身疫情防控,形成了“抗击疫情、由我做起,使命担当、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个人利益不算啥

  “几十单的春节订单,打电话联系顾客,给交定钱的顾客退定金、改单,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表示理解。”嫩江市鼎鑫礼仪酒店积极退订春节聚餐订单。

  酒店党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率先通过微信平台对外宣布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顾客预订的酒席可改期或全额退还定金。在其带动下,嫩江市其他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纷纷取消订单、歇业或推迟营业日期。盛烨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实行公司领导带班负责制,每日定时巡查工作岗位消毒情况,为值守在供暖第一线的职工创造安心安全的工作环境。

  携手阻击疫情,做有良心的企业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解决医疗用品紧缺问题,嫩江市“两新”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黑龙江天润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嫩江大型医药连锁企业之一,疫情发生后,在公司党支部决定立即取消职工春节休假,开门销售口罩、酒精等防疫消毒用品,并从省内外紧急联系购进一批应急物资,平价销售、限量供应,向市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1.2万个,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捐赠消毒液医用酒精20箱、N95口罩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折合资金3万余元。

  同时,嫩江市家家好超市连锁店、蔬菜水果店也作出公开承诺:特殊时期,绝不涨价!

  爱心人士参与,贡献不分大小

  在“两新”党组织、党员和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影响下,嫩江市的许多非党业主、个体从业者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嫩江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知识,向会员发出为嫩江守护者送温暖倡议,筹集善款3900元,购买1550个发热贴、50个发热脚垫、100个电热宝,发放到卡口昼夜值守的人民警察、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手中。德克士嫩江店为中医院值班人员送来了免费的爱心午餐;张莉工具店夫妇二人为城南检查站的公安干警送来了90个N95医用口罩;程德明、付雪松代表爱心企业家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来了罐头、牛奶、火腿肠、八宝粥等价值万余元的后勤保障物资。

  嫩江市“两新”组织党员和企业,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社会一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群众的幸福安康,正在竭尽全力。(记者 潘义成 仲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