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2019-09-18 10:4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实习生 康婉莹):工作日早八点半的哈尔滨市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呼兰联社)人来人往,各个业务办理窗口座无虚席。近日,办理完还贷业务的农户李广仁说:“信用社还没开门的时候我就来等着了。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春耕的时候我在信用社贷了两万块钱,现在手里有钱了立马来还贷。我们农民种地或者各方面有贷款的需求,农信社都愿意贷款给我们,我们不能辜负农信社的信任。”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服务客户办理业务 摄影 吕岩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刘庆柯表示,近年来,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按照“服务三农、助力小微、面向社区”的市场定位,把“打造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现代化农商银行”作为根本任务,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持续加大信贷扶持力度,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水平,为推动区域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刘庆柯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据介绍,截至2019年上半年,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项贷款余额51亿元,占全区金融机构的33.77%,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20亿元。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在努力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服务惠民 为脱贫攻坚鼓劲

  赵桂梅是呼兰区大用镇沈八村的贫困户,丈夫因病无法劳作,孩子上大学需要费用,家庭的重担让她苦不堪言。“多亏了呼兰联社大用信用社的帮助和支持,贷款给我,我养了猪还新盖了猪舍,日子越来越好了。”赵桂梅激动地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用信用社主任薛云超为呼兰区大用镇沈八村贫困户赵桂梅讲解“农贷通”宣传手册

  赵桂梅第一年贷款三万元,后又贷款两万元发展生猪养殖,目前,前院猪舍有母猪9头,后院猪舍有仔猪41头。说起这些,呼兰联社大用信用社主任薛云超如数家珍。

  大用信用社作为呼兰联社下属分社,积极发展农贷业务,扶贫助农。据薛云超介绍,大用信用社每个季度都会对所在辖内的所有贫困户进行一次走访。对符合贷款要求的申请者,在取得政府的推荐函以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贷款。每周三大用信用社还会在地方的集市上举行金融贷款相关政策的讲解,将农业贷款与金融支持带到百姓身边,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资金紧缺的问题。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用信用社工作人员走访呼兰区大用镇沈八村贫困户赵桂梅家,查看生产生活情况 摄影 吕岩

  据悉,在着力支持贫困户脱贫攻坚的同时,呼兰联社还在辖内区域优先支持春耕生产,全年累计发放春耕生产贷款12亿元,支持农户超3万户;积极支持地方农业供给侧改革,全年投放资金3亿元;以支持辖内特色主导产业、支持贫困村“一村一品”发展、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目标,重点支持辖区标准水田、旱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支持呼兰“北菜南运”示范区县建设;助力“两牛一猪一禽”规模化养殖,积极推动农业“种得好”向“卖的好”转变。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刘庆柯表示,呼兰联社始终本着“有保有压、有扶有控,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原则,不断巩固和发展农贷市场阵地,将有限资金首先应用到支持“三农”发展的“刀刃上”,真正做到金融扶贫,服务于民,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在农业发展与扶贫攻坚中的支持作用,为地方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有利条件。

  普惠金融 为现代农业助力

  呼兰联社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背景下,推进“十领域、百千万工程”稳步发展,对辖内一批创业能力强、产品质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重点支持。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郑立峰(中)与大用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永明(右)一同查看樱桃树种植与生长情况 摄影 吕岩

  呼兰区大用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永明介绍道,呼兰区大用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在规模经营之初资金匮乏,是呼兰联社大用信用社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贷款500万元使企业走上规模经营的道路。后来合作社种植周期较长、资金投入较大的大樱桃和蔬菜,农信社再次上门帮助合作社解决实际问题,贷款额度增加至1500万元。

  如今的大用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集有机食品种植、加工、销售、生物有机肥生产、速冻食品、养殖、制酒和林木于一体的大型经济实体,成为牵动周边4镇10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被认定为黑龙江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谈及一路的发展林永明最想感谢的还是呼兰联社,“呼兰联社帮我们想前方设百计地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对我们合作社的发展给予了非常有力的支持,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真诚地感谢呼兰联社和大用信用社的领导们。”

  截止到2019年6月末,呼兰联社支持各类合作社近50家,贷款金额超1亿元,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用实际行动就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支持小微 为特色产业加油

  据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刘庆柯介绍,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区内小微企业发展比较活跃的情况,按照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的目标,结合小微企业发展新政策、新形势,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提升扶持力度。

  据悉,截至2019年6月末,呼兰联社累计扶持各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000户,累计贷款金额20亿元。哈尔滨市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曾计划在呼兰区长岭街道平坊村新建一处4500平方米的工厂,用于粮食收购、大米、谷物和杂粮的生产,总投资预计1200万元,但在资金方面出现了缺口,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调查了解后,向其发放贷款。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活水润沃土 按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郑立峰(右)与哈尔滨市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曹光兴一同查看企业生产的特色玉米产品 摄影 吕岩

  如今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壮大为集科技研发和产、供、销一体的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曹光兴真诚地说:“没有呼兰联社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企业就没有今天的发展,感谢联社一直以来的帮助。”

  呼兰联社对兴利米制品有限公司的贷款扶持,在促进企业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很多贫困户,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个带动一片”,有效地促进了呼兰地区的乡村振兴,推动了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呼兰联社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规划,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刘庆柯表示,虽然呼兰联社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取得一些成绩,但在转型发展、支持区域经济方面还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呼兰联社将举全辖之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整治思想觉悟,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努力践行“稳健、规范、和谐、持续”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新内涵。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做好金融服务,切实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