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推进办民生优环境

2020-06-09 10:00:17|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建华公安分局“三项举措”推进办民生优环境

  自“开门办民生”活动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通过“走访调研找问题、因地制宜定措施、认真落实重结果”三项举措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复课,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推进办民生优环境  

走访调研听民意 做到找准问题

  建华公安分局首先从领导干部“走流程”实地踏查开始,从中发现问题短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树林带领在局班子成员,深入到基层所队、窗口单位,全程体验各项工作流程,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及时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同时,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等,全面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调研、登门问需,广泛征求民生类、政务服务类等事项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建华公安分局在全区“开门办民生”事项公开承诺对接会上,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请人民群众监督评议。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推进办民生优环境  

因地制宜定措施 做到对症下药

  为建立“开门办民生”长效机制,建华公安分局进一步扩大在线服务范围,鼓励群众一般事项网上办。对需到现场进行审批、确认的办理事项,推行网上预约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分局在建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公安户籍办理窗口,其中实施了新生儿“出生一事一次办”工作试点。进一步突出治安防控重点,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加大对“九小场所”管控力度,强化寄递物流业规范管理,严查违规经营行为,严查严防涉毒案件,对涉企违法犯罪严惩不贷,对电信网络诈骗、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打防并举,并通过各级各类媒体予以曝光,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为社会各界和群众“省时减负”。全力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推行马上办、一次办、我代办等创新举措,“视频确认”机制办理户籍业务,做到门槛最低、手续最少、时限最短,逐步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推进办民生优环境  

认真落实重成果 做到事半功倍

  建华公安分局各职能部门深入企业指导安全生产,营造办事不求人浓厚氛围,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咨询1000余次,加强安全生产指导,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协助对复工人员开展轨迹调查,为复工企业核查人员身份信息769条。同时,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办事不求人”措施,在平安鹤城“5+N”微集群,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账号等新媒体平台传达相关防疫公告及复工复产政策800余条。开展在线统一办理户籍等业务,让群众少跑路,实时推进了“视频确认”212个,办理“互联网+”户籍业务73个,服务事项简化66项。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极大提高。在全力搞好服务的基础上,分局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尤其是在抗击疫情以来,严格依法办案,快速查处涉及各类侵财、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破坏市场经营环境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41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04人,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了民生,优化了营商环境。(王志 张维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