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3 14:48:03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3月11日14时,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了一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在演练现场指挥,副校长姜国峰全程跟踪指导,校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舍管中心、校工会、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参与演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13141527

重点医学观察区

  “我院一名学生体温为37.7℃,伴有咳嗽!”辅导员老师立即上报学院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至此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开始了。整个应急过程中,所有人员行动快捷、职责清晰、措施得当、流程规范、处置迅速,从将“患者”带至“临时隔离区”,到为“患者”检测、诊断,再到将“患者”带离“临时隔离区”由应急转运车送至发热门诊;从对“患者”所经区域及“临时隔离区”消毒,到将与“患者”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带离寝室转运至校医院隔离区,参与人员在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对新冠肺炎疫情规范、快速、高效地进行应急处置,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13141533

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水

  应急处置演练是应对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哈尔滨商业大学进一步实现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协同配合、快速反应、规范处置的作战能力,为积极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切实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提供了保障。(图/文 钱思彤 编辑 刘才星)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