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2020-03-12 16:1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别看这个手推车不咋地,给我个奔驰车都不换。”看着眼前送货的手推车,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街道安化北段社区党委书记王明君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化北段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一件件小事帮辖区居民解决问题,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理解。很多居民也自发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来。

 奔驰车都不换的小推车 挨家挨户送东西帮大忙

  安化北段社区居民高大爷老两口身体都不好,从外地回哈尔滨后进行居家隔离,儿女为老两口快递了很多东西,菜、米、面、油应有尽有。这些东西都放在了卡点,由于东西太多,一两趟送不完,王明君便安排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用小推车送过去。“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前忙后,买的米、面、油用小推车给拉过来,有人给扛上楼。真的太感谢了。”高大爷说。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社区工作人员将需要运送的物资放在手推车上

  王明君说:“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送快递还是为居家隔离的人员送物品,东西很多送不过来,就拿着这个小推车去挨家挨户地送,这个小推车对我们的贡献特别大,给我奔驰都不换。”据悉,新阳路街道安化北段社区是老社区,位于哈尔滨老城区的中心地点。哈尔滨道里区新阳路街道安化北段社区2611户、6000多名居民。居民中老年人和贫困户偏多,同时还有不少外地来哈务工人员,人流量大。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脚踏泡沫隔凉箱 值守卡点不放松

  3月10日,安化北段社区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地进行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在每个登记桌的下面,都有一个泡沫箱子用来放脚。王明君说,天气太冷了,卡点人员一会就冻透,有这个泡沫箱子隔凉,脚上不至于那么冷。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社区工作人员脚踩泡沫箱工作

  据了解,自新阳路街道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承担了小区卡点的管控工作,负责银都社区、新阳社区和安化北段社区三个社区共2万余名居民的通行检查。小区卡口平均每天人流量达到2000人次,进出车辆500余辆,所有人员包括驾驶员都要进行相关沟通和体温监测,工作量很大。社区工作人员三班轮换24小时值守,即使换下班,他们也是投入到解决各种“小事”中。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小区出入人员扫码进出

  疫情防控期间,道里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任何人员都需要凭证件进入小区,但很多外来租户的身份证不是本地的,需要供相关的租房协议,如果房子不是本人租的,还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等证明家庭关系的证件。一开始居民大都不理解,后来,卡点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与解答,居民意识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卡点值守人员的辛苦也慢慢地感动了居民,居民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好多居民在登记之后都会说一句:“辛苦了!”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过往驾乘人员扫码进出

  点滴小事汇聚大爱 居民为社区“点赞”

  近日,安化北段社区的小区卡点来了一辆外地车,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后发现,是辖区租户带着七个月的孩子从哈尔滨的区县回来,由于外地车辆禁止入小区,看着一车的东西,居民犯难了。王明君赶忙安排人帮忙把东西卸下来,安排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帮助居民把所有的东西都送回家。老金是社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腿脚不便,社区总是免费给他提供生活用品和食品。社区还通过微信和电话为社区贫困户送去关心,建立微信群每天问候,上门为他们服务。“由衷地感谢社区,是社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老金说。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北段社区用真心付出和真情服务赢得百姓赞誉

社区工作人员冒雪工作

  “社区的自管党员老姜要来送豆浆,我已经跟他说了不麻烦了,但是他还是要坚持过来,说看到大家这么辛苦,自己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明君说。据了解,姜师傅是外地来哈务工人员,参加社区举办的就业培训后,开了间烧饼店,还给其他务工人员提供面点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姜师傅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温暖。

  从最初的磨破嘴皮,爬楼梯到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到现在的一呼百应,有事只需要通过宣传栏和微信公布一下;出入登记从原来的怨声载道到现在的顺顺利利,社区居民越来越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所做的点滴小事汇聚成了大爱,最终让工作获得了居民的认可与配合,百姓发自内心地给社区“点赞”。(图/文 赵琪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