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电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4 16:18:17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勇气和智慧作出了表率,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哈电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具体实践、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引领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电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南门门岗保安队长杨尚魁在门口站岗执勤 供图 哈电集团

  杨尚魁是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南门门岗的保安队长,日常承担人员和车辆的进出放行及队务管理工作。作为安全环保部的一名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他时刻以维护门岗秩序和保卫公司财产安全为己任,团结带领队内同事站好每一班岗。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公司各门岗管控力度升至“最高级别”,作为疫情期间人员、车辆出入的唯一通道,杨尚魁所在的南门门岗执勤任务繁重、艰巨。

  为做好防疫期间的门岗监控管理,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杨尚魁每天7点就早早来到工作岗位,按特殊时段治安保卫工作部署要求,安排好全队人员任务分工,帮助执勤人员管控进出车辆,严格核查入厂人员身份及证件,杜绝没有佩戴口罩等无关人员入厂。为保证门岗区域和全体人员防疫达标,他在按要求配给全队人员防护口罩的同时,坚持每天要求全体人员监测体温,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各项记录,有力保证了全队人员的安全健康。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电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哈电汽轮机主机分厂班组长刘颖保、刘海洋进行消毒作业 供图 哈电集团

  刘颖保、刘海洋是哈电汽轮机主机分厂的党员、劳模、班组长。他们为控制疫情、保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主动承担了分厂生产现场的消毒工作。他们坚持每天早7点前到单位,对分厂60多处现场区域进行产前消毒;下午4点至5点对各区域进行重新消毒,为班组员工营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工作中,他们带领班组员工在疫情面前积极工作,承担起了唐山东华电厂内部套返修、杨子石化阀门装配、柳州钢铁2号机组阀门泵水等重点生产工作。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电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哈电汽轮机研究院小机室主任丁莹正在工作 供图 哈电集团

  丁莹是哈电汽轮机研究院小机室主任。面对疫情,为保证同事们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丁莹每天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消毒,定时监测每位员工的体温和健康状况,为近50人的团队安排错峰工作秩序。在工作时,丁莹冲锋在前,其他党员和骨干紧随其后,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小机室团队全力保证公司重点项目的技术准备工作按时完成。丁莹始终认为,疫情在前,保障班组每位员工身心健康是一名班组长的责任;重担在肩,保证技术准备按时完成是一名技术人员的使命;在特殊时期为公司和职工保驾护航不离本岗,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