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汽轮机复工首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1 10:27:3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10日,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汽轮机”)复工。当天,公司职工入厂时都自觉与前面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进行“北欧式”排队,等待测温;午餐时,单位食堂用小推车将做好的盒饭送到各部门,再由各部门分发到职工手中,从多个环节入手,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7时40分许,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哈电汽轮机叶片分厂铣工李辉来到公司门前,“北欧式”等待后,因口罩配戴正确准许入厂。随后他快速走向叶片分厂,他看到有几名同事正在进行体温检测,未轮到的人则仍“北欧式”排队静候,“以前进厂都是唠着嗑,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相距1米左右,用眼神交流,互相问候。”

  测温通过后,李辉拿着新领的口罩走到自己的机床旁,做起开工前的准备。8时许,叶片分厂又响起熟悉的机器轰鸣声,“我们人员很分散,像我们铣工,6个机床,一人看2台,相距得3米左右。”李辉对记者说,平时工作时,同事们时而聊天,时而聚在一起看图纸、讨论问题,今天他们之间没有了交谈,讨论问题也改成了微信。

  “午餐是公司安排专人推着小车送到工位上,绝不允许我们订购外卖餐食。”李辉笑着说:“以前分厂有两个吸烟点儿,现在也都取消了。”

  “在科学细致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我们全力以赴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生产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复工复产。”哈电汽轮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孙忠民说。

  据介绍,哈电汽轮机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指导细则等,并针对公司办公区域较为集中的单位,采取集中工作、错峰上班、弹性办公、细化工作日记等方式,部分设计岗位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复工。同时,加强消杀工作,每天上下午集中对办公区、电梯间、员工休息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将消毒记录张贴公示。(陈洋 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