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把握发展趋势 推动网信产业发展
哈尔滨日报  2019-05-14 13:30:34

  5月13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举办“哈尔滨市产业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讲座,主题是“我国网信自主可控发展情况”。全市41个市直部门、9区9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及我市重点信息技术企业负责人聆听讲座。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主持讲座。

  本期大讲堂,哈尔滨市特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进行“我国网信自主可控发展情况”专题讲座。讲座中,陈左宁院士介绍了我国网信自主可控产业发展背景、网信领域核心技术发展现状、网信自主可控产业整体推进情况等三方面内容。结合讲座,陈左宁院士对哈尔滨市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智慧产业及打造智慧城市、维护网络信息保密安全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讲座,我市各部门将准确把握网信自主可控产业发展趋势,深度谋划和推动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产业项目大讲堂”由哈尔滨市发改委牵头组织,讲座主讲人均为国内及黑龙江省内宏观经济领域专家、学者、行业负责人。这是哈市产业项目3年攻坚战的战略举措之一。(记者 张鸣霄)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