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专家聚哈研讨教育信息化成果落地
黑龙江日报  2019-03-13 16:28:16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日前在哈尔滨召开了常务理事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来自政府机关、教科研机构、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技术企业等社会各界近百人就少儿编程、教育信息化与国学关系、小学机器人教育、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做了交流与研讨。

  据了解,广泛共享并应用先进信息技术,可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适应信息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

  据悉,今后,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立项科研规划课题,并通过组织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推广先进教育信息技术等方式推动教育改革成果落地。同时,还将开展针对高中职业生涯规划和校外资源中心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研究报告;推广家庭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对社区教育未来发展提出实施策略;针对幼儿园发展定位、课程开发、文化建设、潜能测评开发提供培训与服务等。(记者刘莉)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