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7-04-22 15:35: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乳业大会暨奶业展)于2017年4月20至23日在哈尔滨召开。21日,乳业大会暨奶业展开幕式在华旗饭店举办,奶业展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

【龙江发布】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乳业大会开幕仪式 吕丹丹 摄

  本届乳业大会暨奶业展主题为“共担社会责任、同创健康中国”,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据本届乳业大会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乳业》杂志社、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奶业展举办地永久落户黑龙江,同期举办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以会促展,展会结合。

  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与美国威斯康星州世界奶业博览会、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展览会共同构成解析乳品行业新规及发展趋势、促进乳品行业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对我省畜牧产业,尤其是高品质乳业转型升级,推动畜牧产业在开发开放中形成投资热点具有重要意义。

  【龙江发布】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外国友人参加乳业大会 吕丹丹 摄

  本届乳业大会共设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配套活动等4个部分共26个子论坛。其中,主题论坛设院士论坛——普及健康生活等3个子论坛,专题论坛设高寒地区牧场粪污资源综合利用等14个子论坛,信息发布设全国奶牛养殖场生产管理状况调查报告等3个子活动,配套活动设国际乳品展销会等6个子活动。

  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李显刚说,乳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较大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传播行业声音,凝聚发展共识,必将成为中外客商展示产品的舞台和沟通交流的平台。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李元平说,他代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祝贺乳品大会召开,乳品安全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乳品质量安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管全国质量、计量、出入境商品检验、出入境卫生检疫、出入境动植物检疫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质量安全。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表示,黑龙江省地处世界公认的黑土带、黄金玉米种植带和黄金奶牛养殖带,是国内重要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和奶粉生产基地,肩负着振兴中国奶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放心乳制品的重任。衷心祝愿借助此次大会的春风,通过交流、展示与合作,推动黑龙江省乳业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中国乳业的发展、为国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非常高兴相聚哈尔滨,乳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多届,为推动中国乳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伊利集团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今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乳业在管理水平和奶源建设等方面都有大的提升,如何落实好中央精神,要做到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强化中国乳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乳制品。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表示,黑龙江省是全国奶牛优势产区,也是国内最重要的奶源基地和最大的奶粉生产基地,优质荷斯坦奶牛存栏总量和乳制品加工产能均居全国第一,发展乳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是国内其他省份无法比拟和不可替代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