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丹乳业入选黑龙江省“双安双创”示范企业

2017-04-06 16:4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按照黑龙江省政府的工作部署,2017年3月27日黑龙江省“双安双创”(即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现场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龙丹乳业因为对食品安全重视和管控卓有成效,其液体奶生产基地入选全省“双安双创”示范企业。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龙丹乳业作为拥有50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始终将“食品安全”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严格管控产品质量。第一:把住原料质量关。在奶源管控方面,主要选择哈尔滨松花江奶牛场的优质奶源及哈市周边合作牧场为主要的奶源为主,确保选用奶源的质量优于国家及地方标准;在鲜奶检测方面我们采用“盲样”的管理方式,采取多部门参与,多方面管控的手段避免出现个体对与奶源质量的干扰;先进的多组份、多功能的鲜奶检测仪器能够实现检测常规项目13项、掺假项目15项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11项,确保奶源源头的质量安全;在原材料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依据国家标准、相关原材料企业标准及研发、技术部门对产品特性的要求制订了严格的《原材料验收管理制度》、《原材料原材料进厂检验管理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并由品控部及质量授权人严格监督实施,确保不合格原材料不进厂使用;在食品添加剂管理方面,我们严格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与营养强化剂管理制度》,却保每个环节都处在受控状态、确保不出现超范围使用及超限量添加的问题。第二:把住生产过程管控关。先进的设备、精湛的工艺是食品安全的前提保障。龙丹乳业的设备全部采用国际与国内先进设备,全部采用自动化清洗,全部采用在线监测。在过程管理方面:龙丹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手段,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以及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并通过第三方相关认证,始终本着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管理及最严肃的问责为原则,强化质量管控过程、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严控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设置关键控制工序及关键控制点,采用PDCA循环的管理方式及始终基于风险的思维对过程和整个体系进行管理,同时采用5S的现场管理办法,保证生产过程及生产现场有序、规范。第三:把住产品出厂关。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企业标准进行成品检验,质量不合格的成品一票否决,决不允许出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