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
2022-05-20 13:48: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助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_fororder_1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作人员向客户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政治引领 筑牢理论武装主阵地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筑牢信访工作“承重墙”。该行将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必须强化群众观念,必须坚持源头治理,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必须工作重心下移”为出发点,以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条例》为落脚点,组织召开党委会、班子成员和省分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认真学习《条例》主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详细对比新旧条例的区别和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

  同时,该行将学习《条例》纳入信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列为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在职在岗人员定期学习培训的必训内容,使各级信访干部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进一步理解、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正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和各项规定,熟悉信访操作规程,为依法受理办理信访事项、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矛盾风险奠定了有利基础。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_fororder_2

在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劳动者港湾”休息的客户阅读《信访工作条例》

  广泛引导 打好基层宣传主动仗

  “群众观念是贯穿信访始终的一条线,我们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效引导群众文明信访,理性表达诉求,群众对这样面对面、接地气的宣传反响很好。”在大兴安岭地区宣传活动现场,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宣传吸引群众的广泛参与。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_fororder_3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信访宣传活动引来广大市民驻足咨询

  据了解,《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各机构将宣传《条例》作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条例》宣传工作,在营业场所、来访接待场所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利用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在接待场所张贴《条例》和《信访指南》,公开来访接待处理程序,让信访群众及时了解信访权利义务、信访渠道、信访程序等;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利用短视频、微电影、动漫及 H5等多种形式,拍摄制作《条例》宣传片。5月12日以来,全辖已开展宣传活动60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布微信、微博信息350条,举办知识讲座14场,面对面接受法律、法规、政策方面的咨询60余人次。

  用心办事 争做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_fororder_4

建设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利用业务办理间隙向客户普及信访知识

  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体现基层工作的“试金石”。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各机构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工作,把办信接访督查实践作为贯彻《条例》的有效途径,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条例》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同时,做好舆情监测,及时预警、报告、协调处置负面敏感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各方关切,强化正面发声,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深入开展此次《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固本夯基,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于佳茵 秦薏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