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燃起“美好生活”热望 助力消费转型升级
2022-03-31 18:38: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新时代呼唤新金融。为积极响应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经济的号召,中国建设银行顺应数字时代用户行为线上化、场景化发展趋势,依托金融科技手段与互联网平台模式,推出了一款面向百姓大众的生活服务APP “建行生活”。

  从2021年9月在哈尔滨市推广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互联网思维布局“建行生活”APP 的运营推广,将便捷、优惠的生活服务送达百姓的“指尖”,为小微企业搭建起远程联系客户的线上桥梁。目前,黑龙江地区“建行生活”注册用户达到76.56万户,交易量突破80万笔,入驻商户超过2200家。

  “‘建行生活’+商户” 在企业端营造热度

  “建行生活”APP是建设银行官方出品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汇聚美食外卖、打车出行、充值缴费、购物观影、家装购车等各类生活场景,让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融入衣食住行,帮助商家拓客引流,助力百姓“精打细算”,促进消费市场提质增效,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对于个体工商户而言,不抽佣、不收费、促销售的“建行生活”平台为其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真是没想到,有了‘建行生活’的助力,我们连锁店线上点单量剧增,一天多出了近300单,真是太给力了!”一家饺子店的法人称赞说。最近,“建行生活”APP已成为众多商家和百姓的“心头爱”,大家纷纷为建设银行点赞。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燃起“美好生活”热望 助力消费转型升级_fororder_111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向商家推荐“建行生活”APP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因地制宜,以头部商户为切入点,“建行生活”APP的推广热度迅速上升。一批行业龙头纷纷进驻“建行生活”平台,并与建行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满减优惠活动。活动期间,企业通过“建行生活”达成交易近12万笔,销售额环比提升30%以上。“起初我们还抱着观望的态度,没想到‘建行生活’一经‘试水’,就产生这么大的连锁效应,顾客引流效果远超预期!”黑龙江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建行生活’+消费” 在个人端形成热搜

  针对日用品、药品等商品,该行策划开展了专项优惠暖心活动,投放优惠券16.2万张,累计惠及15.3万人;推出“建行生活 伴您同行 踏青寻春 等你赴约”专属优惠大礼包,植入“签到有礼”“每日好券”等特色活动,并开展了“遇‘建’好礼”个人客户权益活动,在以“建行生活”电子兑换码回馈客户的同时,融合推广手机银行服务,惠及客户近10万人次。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燃起“美好生活”热望 助力消费转型升级_fororder_222

商家使用“建行生活”APP

  “我现在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在‘建行生活’APP上签到,连续签到3天和7天,就能享受20元减5元、30元减10元的优惠,同样是点外卖,用‘建行生活’优惠券,我一个月能省200多元呢!”近5个月的使用体验,让某公司职员林芳和同事都成了“建行生活”消费达人,她们在自己使用的同时也不忘将“建行生活”推荐给亲戚朋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这么好的省钱利器,我是不会一人独享的!”

  “‘建行生活’+赋能” 在政府端契合热点

  “建行生活”APP是建设银行新金融的实践平台,通过生态的搭建,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打通服务断点,让百姓在消费场景中享受全面的金融服务。“建行生活”强调反哺社会、反哺大众,捍卫用户信息安全。“建行生活”在省内各市(地)全面“开城”后,迅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关注,形成了银政互动的良好局面。

  在七台河市,建设银行七台河分行利用“建行生活”平台助力政府办好“四新年 似新年”冰雪节活动,并拍摄了以速滑精神为核心元素的“建行生活”宣传片,引起了热烈反响。该行通过售票、团购等形式,为冰雪节引流3万人次,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燃起“美好生活”热望 助力消费转型升级_fororder_333

工作人员推广建设银行产品

  在百姓身边,于细微之处,“建行生活”APP让美好“触屏可见”。下一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全面加快推进“建行生活”APP运营工作,着力打造“建行生活+住房租赁”“建行生活+乡村振兴”“建行生活+特色旅游”等模式,使“建行生活”APP真正成为百姓逐梦幸福生活、商户筑梦创业成长的广阔平台,用金融工作者的专注和社会工作者的热忱更好回应龙江人民的“热望”。 (文/图 姜子夜 秦薏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