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用新招 出实招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19 10:26: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是哈市最早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支行,也是发放今年哈尔滨银行首笔全额贴息创业贷款的支行。面对疫情,哈尔滨市政府于3月27日发布《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纾困政策》),帮助疫情下的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恢复市场信心。作为支持小微、扶持创业的特色支行,利达支行在接到《纾困政策》的通知后,主动对接哈尔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举措。通过线上直播、“一对一”视频、“老客户”电话回访等方式,做到点对点宣传服务,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小微客户享受到利好政策。4月2日,哈尔滨银行今年首笔全额贴息创业贷款于利达支行落地。

  共克时艰 践行“稳企稳岗”使命

  疫情给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不小影响,而小微企业由于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冲击。在这一特殊时期,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在稳岗就业、复产复工及经济复苏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方面,该行落实金融举措共同抗疫。2020年2月,利达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机构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哈尔滨银行七项金融措施共战“疫情”》中各项举措,参与哈市人社局组织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解答工作,为小微业主就疫情期间融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同时,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做好贷款“延、展、缓”工作,最大程度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另一方面,该行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20年3月,为缓解哈尔滨市防疫物资市场压力,利达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哈尔滨感动商贸有限公司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快速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时,该行积极支持民生行业复产复工。2020年9月,利达支行主动对接出租车这一民生行业,携手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哈尔滨市财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成功举办“个体出租车创业担保贷款”签约发放仪式。支行累计为出租车业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笔,金额近300万元,切实为个体出租车业主解决了更换新车、购置运营资格的资金需求难题,为复产复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9085912

2020年9月,“个体出租车创业担保贷款”签约发放仪式 供图 哈尔滨银行

  另外,该行坚持普惠情怀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5月,利达支行携手哈尔滨市财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座谈会活动,5名创业担保贷款客户受邀参加,他们分别代表了大学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外来务工人员等主流创业群体。为创业者办实事解难题,也是利达支行深入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

  精准滴灌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利达支行始终致力于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精品化”的发展之路。

  一是丰富产品体系。利达支行最早承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后更名为创业担保贷款),经过不断创新整合,陆续推出大学生创业贷款、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主要投放于民生关联度较高的批发零售行业及服务业。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利达支行不断创新银企、银政合作新模式,为小微企业办实事。2018年,支行与市财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共同研究推出“一站式办公”服务模式。过去,客户办理业务需要往返银行、担保中心、人社部门,现在只需来银行一次就能完成贷款业务办理,让创业者“少跑腿”,真正地将惠民举措做到了实处。

  三是活用政策工具。为更好地掌握政策导向,服务创业群体,利达支行与哈尔滨市财政担保中心、哈尔滨市人社局等部门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参与哈市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的讨论、起草工作,努力成为哈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者、参与者和传导者。

  厚植本土 践行“服务实体”使命

  利达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哈市弱势群体,自2014年承担起承办“助保贷款”项目的重要使命,于2015年成功发放首笔“助保贷款”,截至目前,支行已累计发放“助保贷款”6.3亿元,帮助近万市民实现“老有所养”。

  作为哈市最早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支行,利达支行自成立起,便和本土小微企业息息相关。2003年,正是哈尔滨市国企改革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一年。同年,哈尔滨市政府确定利达支行成为哈市政府唯一确定的下岗失业人员担保贷款业务的专一支行。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助保贷款” 摄影 吕岩

  近20年来,利达支行成功助力10余万人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在“稳就业,保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解决哈市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做出积极贡献,曾多次荣获重要奖项:2004年,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工作单位”;2007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第十届劳动模范集体;2011年,荣获“2011年市总工会先进单位”奖项;2012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2015年,受邀参加“微型创业奖”暨“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评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被评选为“哈尔滨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在利达支行的发展历程中,每一个产品的推出、每一项服务的完善,都体现着利达支行全力践行助力“小微”扬帆远航的金融使命。利达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利达支行将持续发挥小微信贷业务特色支行优势,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践行哈尔滨银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