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播撒信贷“及时雨” 林甸农商银行准备6亿资金“备战”春耕
2022-02-10 16:13: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春到三分暖,备耕好吉时。林甸农商银行坚定“立足本土、服务百姓、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提前备足6亿元备春耕资金,为全县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贷款2.6亿元,支持农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100余户。

播撒信贷“及时雨” 林甸农商银行准备6亿资金“备战”春耕_fororder_图片2

林甸农商银行召开备春耕工作推进会议 供图 林甸农商银行

  创新信贷产品 打通融资屏障

  春意渐深时,各地备春耕按下了“快进键”。林甸农商银行紧跟时节,提前谋划,以产品为抓手,建立产品创新快速响应机制,结合目标客群需求特征,全面提升金融产品与春耕需求匹配度,力争做到只要农户有信贷资金需求,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他。

  “这笔钱来得真是太及时了,购置了足量的农资,这回可以安心地等待春种了。”对林甸县四合乡新风村的吴继芳来说,林甸农商行的贷款犹如雪中送炭,让他不再为备春耕发愁。

  吴继芳是一名种植大户,有1万亩土地,眼看春季播种的时节到了,可去年的玉米还未出售,资金无法回笼,购买化肥种子让他犯了难。林甸农商行了解到吴继芳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提供了200万元的春耕专项贷款,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据悉,为了解决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周转不便的痛点难点问题,林甸农商银行推出了“农商闪贷”“农商快贷”“小微企业综合授信”等特色信贷产品,并推出线上办贷模式,方便其及时办理贷款业务。如何将“金融活水”引向农户及种植大户,让好产品快速被农户知晓?该行充分发挥了村委会、屯长组织引导作用,通过电话、微信、条幅、村屯大喇叭等渠道持续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提升贷款“入户”率,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播撒信贷“及时雨” 林甸农商银行准备6亿资金“备战”春耕_fororder_图片3

林甸农商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右一)走访种植大户 供图 林甸农商银行

  拓宽营销渠道 延伸服务触角

  为助力乡村农业产业振兴,林甸农商行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制定了对接实施方案,围绕种地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主动服务,做好春耕备种生产的信贷支持。

  林甸农商行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时“能授尽授”,对其合理用信需求全额满足;将农贷服务对象由家庭传统耕作和养殖户拓展到规模化种养户及农村各类小微企业,切实扩大支持备春耕生产的扶持范围。

  此外,为把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覆盖每家每户,林甸农商行坚持整村授信,紧密联合当地党委政府,深入村屯,上门走访,挨家挨户进行对接,实现现场授信、马上用信,提高农户用款便捷度,降低农业经营的融资成本,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金融服务。

  “农商行就是咱农民干事创业的顶梁柱,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贷款利率低、手续也简便,让我们农户拿到了备春耕创业资金。”林甸县花园镇齐心村的村民崔玉双看着自己收获的粮食,对前来做贷后回访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道。

播撒信贷“及时雨” 林甸农商银行准备6亿资金“备战”春耕_fororder_图片4

林甸农商银行支持的种植大户粮食喜获丰收 供图 林甸农商银行

  开展多元对接 促进产业融合

  林甸农商银行在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上,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借助政府托管平台、产品渠道、链条等优势,将金融活水引向小微农户企业,推出“奶牛牧场青贮贷”“农业组织托管贷”“农户托管贷”等多款产品。授信发放了林甸县首笔支持农业托管服务组织流动资金贷款480万元,通过不断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农户融入农业产业链,为春耕备耕解决后顾之忧。

播撒信贷“及时雨” 林甸农商银行准备6亿资金“备战”春耕_fororder_图片5

林甸农商银行为水稻深加工产业链客户提供贷款 供图 林甸农商银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林甸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中坚力量作用,与广大农户共同打好春耕备耕仗,用“金融活水”滋润一方沃土,为林甸县乡村振兴之路上绽放光彩贡献农信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