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今年黑龙江省供热温度拟提高到20℃
2021-05-13 09:53:5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今年我省供热温度拟提高到20℃

  按照省人大2021年立法计划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城镇供热行业管理,省住建厅起草了《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对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其中供热温度拟提高到20℃,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在供热期内,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卧室、起居室(厅)温度全天不低于20℃,其他部位应当符合设计规范标准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高于20℃的温度标准。

  征求意见稿规定,建立供热质量保证金制度。实际供热面积不足100万平方米的,供热质量保证金为应收热费总额的2%;实际供热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不足500万平方米的,供热质量保证金为应收热费总额的1%;实际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不足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质量保证金为应收热费总额的0.5%;实际供热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供热质量保证金为应收热费总额的0.2%。供热质量保证金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由当地供热主管部门监督使用。

  征求意见稿规定,居民用户室内温度低于本条例规定最低温度或者合同约定温度的,用户可以告知供热单位。供热单位自被告知之时起10小时内,应当在10时至14时之外的时段进行现场测温。自告知时起48小时仍未达到温度标准的,供热单位应当自收到告知之日起折算日标准热费退还用户。

  居民室内温度低于20℃,高于18℃(含18℃)的,按日退还用户日标准热费的30%;室温低于18℃,高于16℃(含16℃)的,按日退还用户日标准热费的50%;室温低于16℃的,按日退还用户日标准热费的100%。属于热源单位原因的,供热单位先行赔付,再向热源单位追偿。

  实行热计量收费的用户应当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供热单位按面积预交全额热费,待供热期结束后,按实际计量情况结算热费,多退少补。

  征求意见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0日前,市民可以以信件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省住建厅市政基础设施处。邮寄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景江西路888号,电子邮箱:zjtcjcgr@163.com。(记者 张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