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齐齐哈尔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度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突出贡献奖”
2021-03-26 15:21: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3月24日,齐齐哈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度全市金融机构考评结果。齐齐哈尔农商银行一举夺魁,获评“2020年度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突出贡献奖”。

齐齐哈尔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度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突出贡献奖”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326122128

齐齐哈尔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颁奖现场 供图 齐齐哈尔农商银行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齐齐哈尔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在各级党政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坚守支农支小主营业务,从迎难而上保障金融服务,到精准对接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再到持续发力护航“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两大任务,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充分发挥本土金融优势与作用,将金融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最后一米”,以金融力量为经济恢复发展赋能助力。全市农合系统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大关,达到305.7亿元,同比增加43.8亿元,缴纳各项税款1.7亿元。

  坚守主责主业 重点领域贷款稳步提升

  涉农贷款余额192.8亿元,同比增加38.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2.4%,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增速2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0亿元,同比增加30.9亿元,增幅23.8%;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运用支小再贷款政策,为企业发放低利率支小再贷款10.1亿元;推行整村授信108个,发放信用贷款4.7亿元……一项项详实的数据记录下齐齐哈尔农商银行一年来的发展历程。面对疫情,该行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稳步提升重点领域贷款,为齐齐哈尔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齐齐哈尔农商银行加快备春耕贷款投放进度,现已为3.1万户经营主体和农户投放备春耕贷款35.6 亿元,占全市投放总量的59%。

  创新金融产品 信贷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为了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齐齐哈尔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依托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核心,研发“齐云链”金融产品,推出“联合体”供应链粮食收购贷款,着力解决粮食收储、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据悉,2020年齐齐哈尔农商银行累计投放49.5亿元,贷款余额65.1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138户。同时,该行大力推行“线上办贷”业务,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累计线上发放贷款56.9亿元。

  另一方面,齐齐哈尔农商银行仍未满足于现有的信贷产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融资,为世罕泉公司投放了全市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500万元,实现商标权质押贷款“零突破”。

  落实纾困政策 扶贫助企成效明显提升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齐齐哈尔农商银行锐意创新,研发了“惠农贷”贷款产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助学贷款、康复扶贫贷款扶持力度,实现扶贫资金“精准滴灌”。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近15亿元,小额扶贫贷款累放额占全市的98.4%,整体贷款受益户数52521户,贷款获得率96.9%。克东农商银行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精准扶贫十佳县域银行”称号。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齐齐哈尔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43.8亿元,为防疫物资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投放贷款91.6亿元,为605户企业发放稳企稳岗贷款95.7亿元;合理运用展期续贷政策,为2486户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金额30.8亿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恒鑫医疗、鸿展生物两家企业及时发放贷款2000万元,为保障齐齐哈尔市医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这次获奖是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齐齐哈尔农商银行工作的高度认可。齐齐哈尔市农合机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服务“三农”初心和使命,坚守支农支小的主责主业,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