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市农商银行:正风肃纪必三分入骨 强化党建须七分走心
2021-03-19 15:57: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3月19日,鸡西市农商银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总行9楼大会议室召开。总行及辖内三县农商银行、密山民意村镇银行班子、机关中层干部、支行长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鸡西市农商银行:正风肃纪必三分入骨 强化党建须七分走心_fororder_71

鸡西市农商银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会议传达了省联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又紧密结合鸡西工作实际,对2021年度全市农商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鸡西农商银行监事长石钟麟宣读了《鸡西市农商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与会人员列出下一步各项学习重点。

  鸡西农商银行董事长王良表示,鸡西市农商银行要紧跟省联社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持从政治高度把握金融反腐总体局面,在回顾2020年度全市农商银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将石玉龙书记在全省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作为今后工作的目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用党建引领为全市农商银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王良表示,鸡西市农商银行要抓牢党建工作不能漫不经心,不能搞“空心政治”,要牢牢抓住党建工作的灵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推动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把好政治、改革、发展、创新、风控“五个方向”;同时要从思想、制度和监管等多方面同时发力,强化综合治理,一体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深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问题,通过重点抓机关作风整顿、优化服务水平等方法,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动全市农商银行党风、行风、作风持续好转。

  同时,会议强调,鸡西市农商银行应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强化高管人员廉洁自律从根本上解决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并计划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内打造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廉洁担当的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当前开展从严治党和金融反腐工作的严峻性和必要性,提出全市农商银行要同步形成合规企业文化建设的明确要求,体现了鸡西农商银行党委反腐正风的决心。会议较以往廉政建设会议而言措施更具体、指向更精准、规划更明确,真正从思想、制度和监管上一体发力,对于2021年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今后全市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