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相约《论语》文化中国”活动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23 11:17:09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四届“相约《论语》文化中国”全国大型公益活动暨“书香中国·龙江读书季”启动仪式举行。

哈尔滨:“相约《论语》文化中国”活动举行

孩子们齐声朗读《论语》。 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云平摄

  在哈尔滨文庙主会场及大庆、佳木斯、巴彦、同江、抚远、绥化等各地市分会场,来自大中小学的学生,幼儿园的孩子,及社会各界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当天共同开展了万人诵读《论语》活动。

  据悉,“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首倡发起并主办,至今举办四届,已有30余个省市参与其中。本届活动主题为“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

  在哈尔滨文庙的黑龙江省主会场,来自大中小学、幼儿园,及社会各界的400余人身着汉服,手捧《论语》,齐声诵读“《论语》八佾第三、里仁第四、尧曰第二十及《礼运大同》……” (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云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