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联:阅读点亮心灵 书香浸润万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5:49:41

  近年来,哈尔滨市妇联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统筹内外资源,厚植服务优势,深入推进“书香冰城”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打造“家阅读+”模式,密切亲子关系,润泽优良家风,在增强广大家庭和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家阅读+红色故事” 赓续精神汇能量

  开展红色阅读是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手段。哈尔滨市妇联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全市家庭广泛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征集展示活动,引导家庭通过短剧、演讲、读后感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演绎红色书籍精髓;围绕传承家庭美德、传播红色家风等向上向善的主题,在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台、喜马拉雅等平台开设家庭亲子阅读专栏,推介展示优秀作品300余个,收看收听学习打卡110余万人次。

  “家阅读+书香冰城” 丰富活动聚人气

  发挥品牌作用是引领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要方式。哈尔滨市妇联精心组织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做实做优“书香冰城”家庭亲子阅读品牌;举办阅读分享会、亲子朗诵大赛等深受广大家庭欢迎的系列活动,让阅读之风走进冰城家庭;推荐家庭阅读优秀书目、开发阅读指导课程、培育阅读体验基地,示范引领亲子阅读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仅今年以来,就有2.1万余个家庭直接参与“书香冰城”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家阅读+伴读妈妈” 精准服务送关爱

  留守困境家庭儿童是最需要阅读指导服务的群体。哈尔滨市妇联高度重视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家庭关爱工作,持续开展“伴读妈妈”阅读公益项目;招募妇联执委、教师、女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组建“伴读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陪伴帮助儿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争取爱心企业支持,捐赠优质图书,建立主题图书馆和阅读驿站,创造良好阅读条件,让留守困境等特殊家庭同享浓浓书香。(文 哈尔滨市妇联)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