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区启动运行科普活动站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7:02:16

  25名同学组成4个科研兴趣爱好小组,现场示范安装演示孔明锁、机械臂、3D打印机、天文望远镜等科普器材,新奇有趣的科普体验令人“目不暇接”,特别是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在空中翩翩起舞,穿梭在狭小的空间里展示花式飞行表演,让人叹为观止。

呼兰区启动运行科普活动站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1155125

学生组成科研兴趣爱好小组

  4月20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在区第八中学启动运行科普活动站,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在“寓教于乐”动手动脑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近两年呼兰区一直致力于做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区第八中学被哈尔滨市科协授予科普活动站,并挂牌成立。市科协为科普活动站投入3万元科普设备经费,购买了无人机、孔明锁、3D打印机、天文望远镜等几十套科普设备器材,全力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助力培育具备科学钻研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现场活动。

呼兰区启动运行科普活动站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1155106

学生拼装设备

  据区科协负责人介绍,呼兰区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实践教育活动,为学生搭建起零距离感受和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培养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践行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今后,全区严格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有关要求,将弘扬科学科研探索精神贯穿于教学育人全链条,在培养创新、基础科普和厚植创新文化土壤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水平。(图/文 白铭波)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