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等十五省携手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27 10:24:02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24日在福州举行。论坛上,黑龙江、福建、河北、辽宁、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宁夏等十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行合作启动仪式。

  我省将会同相关兄弟省区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电子签章认证、统一数据共享等公共支撑能力,围绕“用户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业务通”,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拓展创新“跨省通办”服务渠道,共同打造“全程网办、异地可办、自助通办”的便利化政务服务模式。

  另据了解,按照“功能集成化、系统统一化、事项标准化、布局合理化、服务规范化”的要求,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开设全国“跨省通办”事项服务专区。国家要求实现“跨省通办”的1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我省已完成133项。(黑龙江日报记者 曲静)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