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证上岗 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务综合窗口人员全部通过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1 14:09:16

  近日,哈经开区、平房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三个区级政务服务大厅56名综合窗口人员全部通过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成为全省首批持证上岗的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

办事更靠谱 服务更专业 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务综合窗口人员全部通过考试持证上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31121541

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务服务大厅

  政务综合窗口办事员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的落地。2020年12月29日,人社部已明确将政务窗口办事员纳入国家职业技能目录。2019年1月,哈经开区、平房区组建营商环境监督部门后,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定期组织开展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健全了培训课程设置、能力标准制定、考核评价规范化等全方位综窗办事员日常考核评价体系,按照考核评价体系开展业务培训、跟窗实训、模拟演练。

  哈经开区、平房区营商局通过组织综合窗口人员职业技能水平考试,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办事员群体的理论及技术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办事员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办事员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有意识地逐步精进自己的职业素养,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文/图 高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