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掀起“冰河狂欢” “搅热”冰雪嘉年华

2020-01-06 21:0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赏冰景,玩雪圈,坐冰上“香蕉船”,再来个“雪地漂移”,最后乘上“俄罗斯冰雪气垫船”观赏“一江居中,两岸繁荣”的“冰城”盛景……1月6日,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来到了2020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以下简称“冰雪嘉年华”),各种各样的冰雪娱乐项目,让外媒记者们目不暇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44315_副本

毛里塔尼亚网络作家协会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在冰雪嘉年华 摄影 吕岩

  据了解,2020“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交流、赏冰乐雪于一体的半封闭式、半公益式冰雪主题乐园,2019年12月30日开园。核心区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用冰量2万立方米。冰雪嘉年华是哈尔滨市民冰雪节庆的狂欢之地,是哈尔滨冬季旅游的“颜值”担当,也是哈尔滨冰雪竞争的重要利器,更是哈尔滨冰雪节的有力支撑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44259_副本

外媒记者体验冰上“香蕉船” 摄影 刘嘉丽

  作为一个冰雪主题乐园,自然不能缺少惊险刺激的冰雪娱乐项目。本届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为市民和游客精心设计了包括欢乐冰球场、雪地迷宫、卡通滑梯等21种冰雪公益项目,以及“香蕉船”、“雪地漂移”、雪地摩托车、冰雪气垫船在内的21种冰雪娱乐项目。

  “虽然是开放式的冰雪乐园,但我觉得这里与冰雪大世界相比也毫不逊色。特别是‘香蕉船’项目,我觉得太刺激了。当我们在冰面上一圈圈地滑行的时候,我很难掌握平衡。如果再来一次,我相信我会很轻松的驾驭它。”老挝《万象时报》记者Boulom Suksamai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44305_副本

老挝《万象时报》记者Boulom Suksamai接受采访 摄影 刘嘉丽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嘉年华景区还为游客精心设置了采暖休闲用房,为游客提供热水、充电、休憩等多项免费服务,并设立26个环保公厕以及医疗站、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等,为游客提供更安心、更舒心的游玩环境。

  “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哈尔滨。哈尔滨的冰雪和东北人民的热情,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印度尼西亚Elshinta(艾欣塔)电台主编Krisanti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