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采访团触摸“冰城”历史脉搏 感受城市发展活力

2020-01-05 22:5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康婉莹):1月5日,参加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来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共同“穿越”历史的长廊,追溯“冰城”哈尔滨的发展变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合影 摄影 刘嘉丽

  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坐落在松花江畔,是哈尔滨市政府城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85平方米。展馆以“留下历史印记,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包含印象哈尔滨、城市溯源、总体规划、靓点哈尔滨、九区九县(市)、新型城镇化等30个分展区。展区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向采访团成员展示了哈尔滨的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规划馆拍照_副本

采访团成员们拍摄建筑模型 摄影 刘嘉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走进展馆。在序厅,以“一江居中、两岸繁荣”为设计主题的雕刻壁画展示了哈尔滨辉煌的建设成就和美好的发展愿景。“这可真壮观!”采访团成员惊讶、感叹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场馆二楼,弧幕影片《印象·哈尔滨》用黑白色调的画面一帧一帧地讲述着哈尔滨的历史。在中间三层天井式共享空间,1600平方米的哈尔滨市总体规划物理沙盘形象地展现着哈尔滨在新时代下的崭新面貌。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座座精心复制的模型......在场的外媒记者认真观看,并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座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的“前世今生”。

  缅甸国家电视台记者Kyaw Kyaw Lwin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探访,他越来越喜欢哈尔滨这座城市。哈尔滨的生活节奏、饮食习惯、风土人情让他倍感舒适与温暖。“我十分期待哈尔滨未来各个方面的发展。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带上家人再来好好参观一下哈尔滨,感受一下它迷人的魅力。”Kyaw Kyaw Lwin笑着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