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着力解决冬季供热问题

2019-10-29 08:59:1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群众的获得感来自每一件民生小事、实事。近日,佳木斯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根本,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冬季供热问题。围着问题议,追着问题走,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门见山谈问题对标民生需求

  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市供热燃气办把保障群众住上暖屋子作为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对冬季供热问题一个一个盯、一个一个改。

  佳木斯中恒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军介绍,为保证顺利开栓,该企业全力做好准备。“现有的四炉两机全部检修完毕,110个换热站和相关二级管网全部检修完毕,老旧管网改造0.757公里和11个老旧小区也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加紧推进不热用户改造工作。”

  日前,佳木斯市下发了《关于提前开栓和做好今冬供热工作的通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供热各环节。“针对上一采暖期供热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我们组织人力对供热管网、换热站和设备等供热设施进行整体排查和全面细致的分析,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检修和整改计划。”威立雅(佳木斯)城市供热有限公司经营副总姜莉说。

  35年老管线“退役”纾解民生之忧

  1983年建设,1984年投入使用,一条为佳木斯市民贡献了35年的供热主管线在今年的管线改造中正式“退役”。

  记者在光复路东段施工现场看到,主路被挖出一条深深凹槽,工人紧张地将粗大的管道安装就位,全线紧锣密鼓施工。威立雅工程项目部经理刘佳生说:“这条管道年久失修,在上个运行期高温网跑冒滴漏200多次。今年加大力度进行改造,供暖期提温、提压满足供热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要求,威立雅公司积极推进实施老旧管网、不热区域和不热户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改造13.35公里。不热区域改造涉及2632户,目前完成了2517户。

  优化供热结构,铺开一张热网。市供热燃气办结合推进中的供热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热源建设,增加热源供热能力。今年,由威立雅公司扩建长青路供热管网,提高输热能力50至100万平方米。重点改造杏林路供热管网,提高区域输热安全稳定性,全面提升供热效率,提升供热质量。

  高质量服务“加码”民生幸福

  对于东北老百姓来说,屋子热不热变成了幸福生活的标尺。

  中恒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我们缴费服务实行银行代收,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缴费功能,用户缴纳热费更方便了。”中恒热电公司辖区五个管理站均设立了站内客服并公布报修电话,第一时间处理用户报修的问题。

  佳木斯市供热燃气办与各区政府、社区和供热企业增加供热对接、沟通,建立工作群,社区可将供热问题直接移交供热企业处理,对供热企业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的由供热办加强督办。供热期内,各社区在初寒期、高寒期、尾寒期开展大范围走访测温活动,重点针对管网末梢、老旧楼房、顶层冷山等薄弱用户进行走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走访测温情况列入供热质量考核。(王冬 吴双 记者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