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采访团感受龙江媒体发展活力

2019-08-06 13: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尹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8月5日,“你好,哈尔滨”——“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走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感受龙江主流媒体力量,了解广电传媒产业改革发展大局。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凭借独有的资源优势和频道特色,为黑龙江地区的广播电视受众带来不同的视听享受。目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已突破传统媒体的运营模式,在新旧媒体融合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勇于矩阵创新,为电视媒体运营机制注入新元素。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旗下共有40多个新闻客户端与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达400万,位居全国卫视前十名。

  40余名采访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演播室、制作室及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在演播室里,采访团成员轮流体验“黑龙江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视角,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采访团成员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体验主持人视角 摄影 刘嘉丽

采访团成员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体验主持人视角 摄影 刘嘉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情况 摄影 刘嘉丽

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情况 摄影 刘嘉丽

  埃及亚历山大电视台高级新闻主持人沙拉比·阿米拉·阿麦德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道:“通过今天的参观,我觉得非常震撼,我感受到高新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发展进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是中国媒体产业的缩影,我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的传媒领域、科技领域甚至更多领域都能发展成为世界顶尖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埃及亚历山大电视台高级新闻主持人沙拉比·阿米拉·阿麦德(右)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埃及亚历山大电视台高级新闻主持人沙拉比·阿米拉·阿麦德(右)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参观结束后,采访团成员参加了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座谈会,并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围绕电视产业的责任担当、产业融合、运营模式构建等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会上,采访团成员积极参与互动,主动提问,现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采访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摄影 刘嘉丽

采访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摄影 刘嘉丽

  “我看到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在融媒体新闻节目制作方面的应用,同时,了解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是如何通过科学技术来吸引观众的,这些都是我们电视台需要学习的地方。未来,我会把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我们电视台,有效地将新旧媒体融合,更快、更好地把新闻传递给受众。我认为,黑龙江电视台找准了主流媒体的发展方向,可以让广电行业健康、有效地发展下去,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如何运营电视产业的知识,希望以后我们两家电视台可以经常交流沟通。”泗水TV9电视台台长阿克马德·卡克姆表示,参观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让他感受到了传统媒体顺应传媒产业的改革发展大局,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的坚定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泗水TV9电视台台长阿克马德·卡克姆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泗水TV9电视台台长阿克马德·卡克姆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政府事务专家助理阿米拉·泽尼克表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已掌握了使用多种平台对电视新闻和节目的宣传艺术,“希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可以把发展理念、实用经验、运营诀窍与我们分享。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能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谋发展的愿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