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采访团“一秒入冬” 玩转哈尔滨

2019-08-05 22:4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周迪):8月5日,参加“你好,哈尔滨”——“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大型采访活动的采访团成员走进哈尔滨融创乐园,瞬间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从炎热的夏季到寒冷的冬季,“一秒入冬”的季节转换,让采访团成员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采访团成员在哈尔滨融创乐园中合影留念 摄影 刘嘉丽

  尼日利亚《卫报》阿布贾局长爱格奥·爱德华·阿克雷兴奋地分享着当天活动的感受,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第一次看到雪景。我为能够来到这个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感到非常激动。我来自非洲,可以想象眼前的场景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震撼。我想再次感谢中国政府,让我们有如此美妙的体验。我希望世界上的其他人都能够有机会体验我今天所体验的一切。这是一场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探索之旅。通过这两天的行程,我感受到哈尔滨人民的好客,这也是我喜欢中国、喜欢哈尔滨的最大原因。”

图片默认标题

采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 刘嘉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采访团成员体验滑雪 摄影 刘嘉丽

  集游乐、运动、拓展、观光、演艺、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哈尔滨融创乐园,拥有占地8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室外乐园还融合欧陆风情和东北渔猎文化,五大主题区域,28项大型游乐设施,可让游客在惊险刺激中感受东北特色文化。

  “来到哈尔滨融创乐园让我大开眼界。这一切都让我对中国有了全新认识。在来中国之前,我就知道中国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国家。来到中国之后,我才发现中国的发展到底有多迅速。我们采访团此次参观了很多地方,中国不仅在传媒领域发展迅速,其他领域也很先进,这都让我感到震撼。”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新闻官安杰丽卡·阿约卡·奥多诺修激动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副本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记者多尔因·卡特琳娜·奇奥缇接受采访 摄影 于灵爽

  作为一名在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从业25年的专业记者,多尔因·卡特琳娜·奇奥缇曾到访过85个国家,但在他心中,中国是各个方面都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他说:“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第一次是在我度蜜月的时候,第二次是我作为记者参加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时候,第三次就是这一次。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雪景。哈尔滨文化气息浓厚,科技发展迅速,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我的女儿今年14岁了,我希望我的女儿在未来能够来哈尔滨上大学。就像昨天我在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时在签名墙上写下的一样‘我爱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