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哈尔滨规划展览馆 “穿越时空”爱上一座城

2019-08-05 22:4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周迪):8月5日,“你好,哈尔滨”——“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按照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脉络,感受哈尔滨城市的发展历程,了解哈尔滨未来规划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采访团成员观看哈尔滨市总体规划物理沙盘 摄影 吕岩

  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坐落在松花江畔,是市政府城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85平方米。展馆以“留下历史印记,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包含印象哈尔滨、城市溯源、总体规划、靓点哈尔滨、九区九县(市)、新型城镇化等30个分展区,其中包括1600平方米的哈尔滨市总体规划物理沙盘。展区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向采访团成员宣传哈尔滨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展示哈尔滨远景规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采访团成员聆听讲解员讲解 摄影 刘嘉丽

  采访团成员参观了展馆的各个展区,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展示内容的介绍,先后乘坐“有轨电车”置身于数字仿真街景中,体验老哈尔滨的欧陆风情与发展变迁;搭乘海陆空三栖动感飞船遨游未来哈尔滨;观看了历史影片《印象·哈尔滨》及哈尔滨市总体规划物理沙盘演示片……通过一系列体验和观展活动,采访团成员被哈尔滨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浓郁的欧陆特色风情所吸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采访团成员在展厅内拍摄索菲亚大教堂模型 摄影 刘嘉丽

  “我觉得这是一场奇妙的哈尔滨时光之旅。在这里能看见城市的变迁历程,也能预见哈尔滨未来的面貌。我们置身其中,仿佛能感受到城市跳动的‘脉搏’。今天,我从这里真正地了解了哈尔滨、爱上了哈尔滨。”牙买加格利纳报社外交新闻官保罗·内森·克拉克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