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采访团夜游中央大街 邂逅哈尔滨百年历史

2019-08-05 12:5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周迪): 8月4日,“你好,哈尔滨”——“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大型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启动。当晚,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以及沿江景观带,领略夜幕下哈尔滨的迷人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805113438_副本

采访团成员在中央大街拍照留念 摄影 周迪

  人们常说,“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被称为“亚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它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也是建筑艺术博览街,更是哈尔滨市的地标和时代缩影。跨越三个世纪的欧式建筑依旧熠熠生辉地矗立在街边,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让采访团一行“一见钟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采访团团员在中央大街合影留念 摄影 周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采访团成员在中央大街拍照留念 摄影 周迪

  夜晚的中央大街流光溢彩、夜色迷人,散发着浓郁的欧陆风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亲切交流、拍照留念……采访团一到中央大街就感受到了哈尔滨人的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采访团与游客合影 摄影 周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采访团成员品尝马迭尔冰棍 摄影 刘嘉丽

  苏丹舆情与数据分析中心分析师纳斯瑞丁·莫哈姆德·阿麦得·阿布达拉·巴达拉·纳彼尔兴奋地说:“我去过100多个城市,但是哈尔滨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它是一座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哈尔滨人很热情,对外国人也很友好。我很喜欢哈尔滨,将来我也一定会再来哈尔滨。我太喜欢这座城市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