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冰雪旅游配套产业 提升龙江冰雪旅游软实力——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波

2019-01-18 09:0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5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后,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波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他说:“我建议利用‘互联网+’加快发展冰雪旅游配套产业,全面提升龙江冰雪旅游软实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652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波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杨春波说:“王文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也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报告多次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运用‘互联网+’提升企业的运营效能。我们龙采作为黑龙江‘互联网+技术’上运用较早、发展较快的新型企业,对黑龙江冰雪旅游的配套产业一直很有兴趣。黑龙江是一个资源型省份,人才建设和资源配置都很先进,但是在企业市场竞争力上,却又有很多欠缺,特别是在原有的产品营销方式上依然变化不大,创新能力不足。作为哈尔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我认为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

  就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杨春波说:“黑龙江是我国著名的冰雪旅游大省,我们希望龙江冰雪旅游能够有更多的旅游产品投入到市场。例如,南方游客到黑龙江旅游最大特点是怕冷,但他们的装备却不符合黑龙江寒冷的特点,因此我们御寒装备应提早进入市场,如果南方游客一下飞机就能买到可心的滑雪服、棉鞋,这会使我们的冰雪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我们还应利用互联网技术把现有的体育场馆全部实行联网,让‘全民上冰雪’活动在互联网指导下,得到有效的资源配置和合理利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