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经济效能和社会效能——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

2019-01-17 16:4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在1月1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后,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她说:“王文涛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通篇报告彰显的发展志向、务实精神和为民情怀。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系统,对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每一件、每一项都是利及龙江、惠及百姓的大事、要事,符合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目标实际,符合全省3800万人民的热切企盼,是一篇科学、全面、准确的好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695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高远 摄)

  贾秀芳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从经济效能、社会效益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结合省长的工作报告,根据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公司发展进程,一定程度上,我觉得可以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诠释注脚。在龙江大力推进改革、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潮中,我们企业抢抓机遇,于1999年10月创办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导业务单元的集团型企业,形成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驾培、职业教育等于一体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拥有省内外40余家汽车4S店,销售服务网点超过100个。经营业务范围以黑龙江省和天津为中心,覆盖周边省份,包括辽宁、河北、山东和山西,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大众等汽车品牌的战略合作经销商和核心骨干经销商。集团目前员工3000余人,2017年销售各品牌汽车近40000辆,销售额突破50亿元。新的历史条件下,民营经济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借此机会,我也想为全省民营企业家建一言,就是把弘扬企业家精神作为推动龙江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更好地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政府与民营企业更密切交流、提供更贴心服务,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安身安业,让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611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聆听发言。(高远 摄)

  在企业释放社会效益上贾秀芳感受颇为深刻。她说:“民营企业在助力全面小康进程中责无旁贷。一家富不算富,家家富才是真的富。作为一个企业家,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还只是‘小我格局’,还需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为大局、为群众踏踏实实做点事、出点力,这才是现代企业、现代企业家的‘大我境界’。特别是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关键决胜期,如何让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掉队’,这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使命,也是包括我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每一份子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们在保障企业发展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关爱帮扶贫困群体身上,长期资助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特困家庭和留守儿童,目前,已累计帮扶救助2万余人,累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3000余万元。同时,我们还重点关注脑瘫患儿这个特殊群体。我深知,病倒一个人,塌下一个家,脑瘫治疗的长期性、高耗性,往往使整户家庭因病致贫。能不能及时有效对脑瘫患儿进行救助,决定孩子们一生的幸福,决定脑瘫家庭的脱贫解困,更决定全省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完成,决定全社会的文明和谐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