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 大庆油田党员打头阵

2020-02-09 15:0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我是党员,我不冲在前面,谁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话语曾无数次回响在人们耳边。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当前,大庆油田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疫情,保生产,在战“疫”一线,将鲜红的党旗高高擎起,为员工群众“打好样”,给员工群众吃下“定心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党员担当。

       “万无一失”成“高频词”

  “疫情来势汹汹,虽然我们不能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是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也是为国家做贡献。我是党员,我带头!”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70007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杨子龙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70007钻井队按照公司要求,停止倒班,实行封闭管理。杨子龙组织在队党员干部成立防疫小组,每天早、中、晚分三次对驻地和施工现场进行消毒。防疫小组每日测量记录员工的体温和身体情况,对到井的物资使用进行消毒处理。

  “虽然钻井队施工现场相对封闭,但也不能放松警惕,防疫措施不能少,要做到万无一失。”杨子龙说。

  “万无一失”成了70007钻井队的“高频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冲在前,为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24小时待命“召必回”

  春节假期,天然气分公司生产准备大队小车队司机刘英男准备带父亲去医院。

  2019年,刘英男的父亲患上了恶性肿瘤。一周前,刘英男跟医院预约好要带父亲去化疗。正当一家人准备出门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单位打来的。他知道,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一定是又有新任务了。

  “刘哥,今天有一个到油气加工十大队出车的紧急任务,7点准时到单位。”小车队队长周丽急切地说。“好的,队长,我现在就去。”刘英男立刻回复。

  放下电话,刘英男愧疚地看着父母,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父亲却笑着说:“快去吧,化疗不着急,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正好在家躺着偷懒。”“爸,明天,我一定陪您去医院!我是党员,有任务我必须上,这是我的职责!”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刘英男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早上8时出车开往肇州县,直到17时才回到单位,刘英男顺利地完成了当天的出车任务。

  “刘哥,辛苦了!”周丽知道刘英男的情况,有些歉意。

  刘英男却笑笑说:“这点儿辛苦算个啥,油田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出力,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24小时待命,有任务随时找我,召必回。”说完,他急匆匆地往家赶。

  回到家里,父亲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脸上带着一丝疲倦。他依偎在父亲床边,轻声说:“爸,我回来了,您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一定带您去医院化疗。”

       留川守岗扮起“大管家”

  2月4日,是中油电能供电公司四川石化电力运维部电气工程师高秀丽,在距离大庆3000公里之外,连续坚守岗位的第77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四川石化电力运维部取消春节期间轮休,以避免员工在四川和大庆之间流动,高秀丽及其他8名员工留川,守护四川石化电力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

  作为留川人员中唯一的女性,党员高秀丽成了大伙儿最信赖的“大管家”。

  在疫情防控初期,高秀丽就敏锐察觉到防护用品有可能出现短缺情况,于是,她立即到所在的彭州市区购买口罩、体温计、酒精、消毒液、手套等,只要能想到的,她都按人数和使用量进行购置,为做好防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工作人员每天往返现场,党员高秀丽成了最爱“唠叨”的那个人。守在门口,高秀丽给大家逐个测体温,督促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及时对工服、工具进行消毒。

  疫情当前,任何细节都不容忽视。以往留川员工都是在四川石化食堂统一就餐,这次,高秀丽主动当起了“巧厨娘”,一日三餐,从食材采购、清洗、烹饪到分餐,她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尽全力守护每一名留川员工的健康。

  “我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是千里之外坚守岗位的中油电能人,我会和大家一同坚守到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刻!” 高秀丽信心十足。(文 张莉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