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战“疫”保生产 2020年首月完成国内油气当量299万吨

2020-02-09 13:3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面对严峻疫情,大庆油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抗疫情,千方百计保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1月份,完成国内油气当量299万吨,其中原油260.72万吨、天然气4.83亿立方米,为全年实现油气当量4000万吨持续稳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大庆油田一线生产区域,很多干部员工用责任诠释担当,以坚守彰显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工业血脉”的流淌。他们一边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边立足岗位,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书写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感人故事。

 举措得力 打造防疫“城墙”

  面对疫情,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提前落实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党员干部带头承担运送防疫物资任务,为一线员工发放口罩6100只、酒精1000升、喷壶166个。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发挥全员力量,积极筹备防护用品,已经发放医用口罩4070只,消毒液和洗手液近1000瓶,体温计、测温仪110多个,保障了疫情防控需要。

  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防疫举措在大庆油田基层单位已经全面铺开,成为保障油田干部员工生产生活的健康“防护墙”。

  坚守岗位 守护不变“初心”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的工作,“为祖国献石油”则是大庆石油人不变的“初心”。

  春节期间,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海外管理中心鲁迈拉项目近60名干部员工仍坚守在岗位。Ru365井现场,“这已经是在伊拉克井上过的第3个春节了。”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海外管理中心鲁迈拉项目DQWO-075队平台经理刘建华刚刚指挥完搬家车辆,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说道。身在海外,他们担心惦记家里的疫情,却只能通过视频进行联系。“我们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修好井、多修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外业务,积极争创更大效益空间,就是为企业做贡献。”

  一边是坚守与执着,一边是分隔与挂念,大庆石油人坚信,坚定信念、阻击疫情、守好岗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会到来。

  众志成城 筑牢思想“防线”

  在这场战役中,还有这样一群人,用特殊的方式向病毒“宣战”,在思想领域筑牢“防线”,传递着众志成城的力量。

  大庆油田采油八厂“小火苗”工作群里,采油八厂四矿技术队员工陶美琦每天都会发送自己画的漫画,用生动形象新鲜有趣的形式科普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病毒介绍到预防指南,从外出注意事项到返岗如何开展工作,20多幅漫画在群里引来赞声一片。

  作为创作者,陶美琦说:“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有一颗战胜疫情的决心,这个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离我们还会远吗?”

  大庆石油人上下一心,一边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边立足岗位,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逆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了石油人的使命与担当。(文 王继红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