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樊庆刚:全力当好金融“主力军” 助力龙江实体经济发展

2020-01-16 18:0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1月15日上午,出席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樊庆刚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樊庆刚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2019年取得的成绩,思路清晰地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是黑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路线图”。《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数据和发展实践说话,是一份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有温度,暖人心,催人奋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6180059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樊庆刚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樊庆刚代表说,过去一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全省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全省一样,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坚持回归本源,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金融为纽带桥梁,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对于龙江经济来说,实体经济奋起直追,格外需要金融“活水”浇灌。在大力招引资的同时,当地金融机构也需要因地制宜创新服务。那么,金融如何滋养“黑土地”,助力经济迈向高质量的发展?

  樊庆刚说:“ 资金‘活水’丰沛,发展动力才会更强劲。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应该发挥‘能动式’作用,提供资金和配套支持。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坚持把发展融入建设新龙江的进程中,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

  据樊庆刚介绍,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让金融资源聚焦重点领域穿透落地,积极向总行争取资源支持,用好信贷和非信贷多种手段,以“融资+融智”方式做好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领域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并为“百大项目”组建专业团队,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同时,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产业升级“增底气”。大力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加大对电力、市政、交通、物流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制造业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完善绿色金融业务体系和运管机制,多渠道释放信用。

  樊庆刚表示,此外,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积极实施普惠金融战略,面向大众、面向草根,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实施“精准滴灌”,引导资金流向社会最需要的地方,滴灌到最底层、最急需的小微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措施,持续提升民营企业贷款新增占比。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支持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樊庆刚坚定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