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陈忠: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17: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如何打造亲商安商惠商的营商环境,依然是代表们关心的事。“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再闯关东’,让‘投资必过山海关’变成‘投资争过山海关’,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忠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

【黑龙江】【金晓峰已审】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陈忠: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忠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极不平凡”,不平凡在于这一年黑龙江省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不平凡在于即便困难多、压力大,黑龙江省仍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趟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

  陈忠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直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提出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恳切务实,提振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共建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奋进力量。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金融回归本源,就是服务实体经济。陈忠说,下一步,交行黑龙江省分行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本职,深入参与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对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为本,在强化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上下工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金融供给质量,发挥好国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

  陈忠说:“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监管部门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主动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精准服务能力。尤其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