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隋熙凤: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与日俱增

2020-01-15 17:4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月1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连日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各个分组审议会场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广泛热议。

  “我对这次报告总体的感受是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19年,但是黑龙江省在不平凡的岁月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报告对于2020年的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我们很受鼓舞。”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激动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5170711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再闯关东’,让‘投资必过山海关’变成‘投资争过山海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营商环境”再次引发广泛关注。作为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的一位代表,隋熙凤对此感受颇深。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增强竞争力的前提和动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生于黑土、长于黑土的北大仓集团,是黑龙江省民营经济的代表。北大仓集团作为中国北方酱香酒的经典,历经一个多世纪的风霜洗礼,经久“留香”。集团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北大仓白酒还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多年来,北大仓集团扎根龙江、不断创新,致力于发展成为集白酒、商贸、物流、粮食、新城建设等多种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2019年,黑龙江省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全面推行“一把手走流程”,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打造线上线下“一张网”,推行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一项项实打实的“硬招”和“重锤”重塑了龙江营商新环境,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发展,也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让“投资必过山海关”变成“投资争过山海关”,让龙江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让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的变化,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高质量发展是解决黑龙江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相信,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也会是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隋熙凤坚定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