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加速“智慧+”建设 打造龙江“数字农业”新高地

2020-01-13 12:1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现代农业和绿色发展优势不断释放。”“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三张牌。”……1月12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边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边用笔划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关键词。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和粮食大省,如何推进农业领域的转型升级?怎样整合龙江现有的农业产业资源精准发力?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给出了答案。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加速“智慧+”建设 打造龙江“数字农业”新高地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作为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对黑龙江农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杨宝龙认为,目前,黑龙江农业正面临着急剧转型的时期。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这“三张牌”是黑龙江农业的核心竞争力。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将紧紧抓住机会,布局相关领域,重点强化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引领力,让龙江农业插上资本和科技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据了解,黑龙江农业投资集团的组建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产业安全,服务于龙江农业强省战略与生态强省战略。集团由近60家单位组建,具有涉及面广、产业链长、行业门类多、企业数量多等特点。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如今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正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拼搏,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不断探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助力。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加速“智慧+”建设 打造龙江“数字农业”新高地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宝龙(左)与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跃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 刘嘉丽

  据杨宝龙介绍,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已经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达成合作,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应用,推动现代农业向“数字农业”升级转型,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的数字化,助力龙江农业强省战略。同时,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还在仓储物流方面进行布局,计划2020年仓储能力突破1000万吨,以此发挥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的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