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张俊生:促进医保医疗有效结合 让百姓享受最大的红利

2020-01-12 20:2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张俊生:促进医保医疗有效结合 让百姓享受最大的红利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张俊生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作为民营医疗服务的工作者,我的建议主要是如何将医保和医疗进行有效结合,从而使百姓享受最大的红利。”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呼兰区工商联主席、呼兰区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席、哈尔滨嘉润医院董事长张俊生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坦言。

  医保资金是救命资金,张俊生表示,民营医疗的工作者应该从自身做起,注重诚信,确保把每一分的医保资金用到实处。同时,整个医疗系统也要尽量提升百姓对于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民营医疗行业除了政府的监管外,也要不断地规范自身的行为,切实提升自身的服务。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张俊生:促进医保医疗有效结合 让百姓享受最大的红利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张俊生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摄影 刘嘉丽

  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将药价降到更低、让看病更舒心,我国医保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从开展药品带量采购、药价降低六成,到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费报销可超五成,再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版图”不断扩大,这些新政策正在惠及更多的职工和居民。

  张俊生委员介绍道,自从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哈尔滨嘉润医院针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和落实召开了多次会议,制定和实施了多种措施,不断推进医保基金在用药、诊断、精准扶贫等方面逐渐落到实处。

  2019年,黑龙江省推出了一系列对于民营企业利好的政策。张俊生委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黑龙江省大力倡导“办事不求人”和“最多跑一次”,各职能部门纷纷做出承诺,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的发展动能强劲。2020年,哈尔滨嘉润医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也将从自身做起,在大好的环境中,积极发挥优势,为加快黑龙江省经济发展,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