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关健:音乐引领文化赋能 助推黑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1-12 15:5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于灵爽):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事业在心,责任在肩。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全省人民的嘱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

  “黄建盛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总结全面,令我们干劲倍增。”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说,作为一位来自教育战线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义不容辞。哈尔滨音乐学院也将找准发展定位,为黑龙江音乐文化产业发展应该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关健:音乐引领文化赋能 助推黑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关健认为,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是未来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良好的特色资源禀赋。无论是国内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音乐盛会——“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还是永久落户哈尔滨的国际顶级弦乐比赛“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包括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都在向世界展示黑龙江独特的音乐魅力。未来,黑龙江省要以哈尔滨为“龙头”,积极带动全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

  同时,关健也带来了关于在哈尔滨新区打造音乐小镇的建议。关健说:“哈尔滨音乐学院位于哈尔滨新区。作为哈尔滨新区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我们哈尔滨音乐学院希望将新区建设和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依托哈尔滨音乐学院和哈尔滨大剧院顶级的音乐软硬件资源,建设音乐小镇,加强音乐产业、音乐演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而在哈尔滨新区形成完整的音乐产业链,助推黑龙江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

  “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音乐文化历史资源和大众音乐文化基础,也离不开优越的硬件资源,但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最核心的就是培养独具特色的音乐文化理念。我们哈尔滨音乐学院也将不复重托,在顶层设计、音乐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表演艺术参与等各个方面重点发力,更好地为黑龙江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凝聚力量。”关健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