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徐锴:在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

2020-01-13 13:3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刘才星):1月11日上午,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对民生的关注、怀揣着对发展的期盼,阔步走进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委员们将聚焦“三大攻坚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

  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大家谈体会、摆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锴,面对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提问,他显得从容不迫。他说,一是要深挖国有企业在龙江创新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聚焦“补短板”的创新项目;二是要梳理创新成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三是政府要不断搭台,对接中俄管道建设;四是要不断加强中俄合作,引进高技术成果,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促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徐锴:在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徐锴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据悉,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全院的生产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进一步整合,不断加强国际间技术交流与合作研究,获得首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同时,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乌克兰巴顿电焊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哈尔滨巴顿焊接技术开发中心”;与英国焊接研究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爱迪生焊接研究所、日本大阪大学焊接研究所、法国焊接研究所、德国BAM研究院、澳大利亚乌仑贡大学、韩国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二十余个国家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协作关系。

  目前,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究开发、产业化、质量检验、行业服务四大体系于一体的、具有综合优势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伴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也将发展成为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国家级焊接技术研发中心,成为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