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王昆:凝心聚力向未来

2020-01-13 12:1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踏寻希望的脚步,冬季里暖意融融。2020年1月11日清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内,来自黑龙江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提案,带着全省各族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共聚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一年初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大庆市委常委、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昆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大庆市委常委、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昆边听边记,心情激动。他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推进龙江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抓住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传递群众呼声,广泛凝聚共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越擦越亮。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落实总目标的道路上发力奔跑。”王昆委员说。

  王昆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求真务实、全面客观、详实准确,“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解放思想、引领发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昆委员认为,过去一年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舵定向、决胜千里,更是全省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

  王昆委员说,2019年是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通过实施精准、高效开发,大庆油田走出“提质增效”发展新路。2019年,大庆油田国内原油产量递减幅度进一步收窄,是近年来减幅最小的一年。注重加快外围难采储量动用,外围油田年产油连续12年保持在600万吨以上。

  大庆油田坚持“内外并举”,对内全面深化改革,加速完成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移交,5家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企业全年收入同比增长近20%。对外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前11个月外部市场收入和海外市场收入,即达到2018年全年市场规模。 

  2019年,大庆油田完成油气当量4362.8169万吨,同比增加195.96万吨。其中,完成国内原油产量3090.0137万吨,获得海外权益产量910万吨。各项主要指标“箭头向上”,天然气产量连续9年稳步增长,海外市场收入再达百亿元,大庆油田交上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王昆最后说:“2019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发来贺信,勉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油田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中石油集团党组部署,全力踏上百年油田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多产油气,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