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单志宏:把龙江冰雪“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

2020-01-12 15: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现在各地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但我们调研发现相关运动的配套类设施与各项运动的发展程度不相匹配,主要体现在高端竞技装备依赖进口,休闲娱乐场地数量少、距离远、品质低,这样的问题亟需解决。”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会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单志宏的发言引起了各位委员的热议。

  单志宏认为,如今黑龙江省开展了“百万市民上冰雪”等冰雪体育竞技活动,百姓对冰雪体育器材的需求量大、要求高,场地问题日渐突出。而大众熟知的国外冰雪运动品牌,基本占据了我国90%的高端竞技装备市场。同时,黑龙江的冰雪娱乐场所环境较差、安全性低,很难带给冰雪爱好者完美的运动体验。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单志宏:把龙江冰雪“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单志宏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会后的采访中,单志宏表示,黑龙江省应全面对接2022北京冬奥会,统筹发展冰雪运动,全力打造冰雪运动强省。一是建议设立冰雪产业资金,以支持民族企业为核心,发展壮大冰上运动器材产业链,支持企业引进国际先进的设备、技术、工艺和人才,增强设计、研发能力,建设冰雪运动器材生产基地,生产中高端滑雪运动器材,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拓展国际市场。二是建议政府、企事业单位,在社区、景点和娱乐场所,制建小型的冰场、雪场,推进冰雪运动社会化,大力开展各级各类冰雪活动,带动全省冰雪旅游项目的发展,塑造名副其实的冰雪运动强省形象。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全省举办大型冰雪活动超百场,覆盖百万人群,黑龙江冰雪热持续升温。“黑龙江省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已逐渐引发市场关注,吸引国内外目光。面对时代所赋予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及时抓住发展的良机,让民族品牌借势起航,为龙江经济快速崛起发挥应有的作用。”单志宏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