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双鸭山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双鸭山新闻网  2020-05-26 14:26:03

  我市吹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号角”

  双鸭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双鸭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安排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紧紧扭住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领导这个“牛鼻子”。双鸭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先后多次召开双鸭山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研究双鸭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成立双鸭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双鸭山市安委会主任办公例会制度等,将推进属地领导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作为重点内容,以制定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为主线,深入分析双鸭山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系统谋划、细化整治工作计划,及时调度、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进度。

  二是紧紧扭住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这个关键要害。积极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提升灾害链综合监测、隐患早期识别、风险预报预警和科学治理能力,结合生产安全事故突出特点,深入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防治,形成上下联动、重点出击、全面推进的良好格局。同时,切实发挥规模以上企业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三是紧紧扭住夯实基础、强化保障这个紧要任务。深入研究排查整治阶段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建立“两个清单”,搭建双鸭山市统一信息化平台,制定各行业隐患排查分级标准时间表、路线图。同时,督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得到强有力保障。(记者 宋瑞红)

编辑:刘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