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重装分厂团支部:阔步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04 15:34:04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李天彪):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重装分厂(以下简称“重装分厂”)团支部在分厂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和公司团委的正确指导下,重装分厂团支部紧紧围绕“思想铸魂”“青春建功”“文化育人”“团建强基”四大工程,团结带领分厂团员青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

重装分厂“青年突击队”在工作岗位上劳动 供图 哈电集团

  强化思想引领 提升青年政治修养

  重装分厂团支部始终将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摆在工作首位,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会一课”和青年大学习为抓手,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哈电集团首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头脑、指导团员青年实践,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做强做优做大哈电集团的信心。

  搭建服务平台 练就青年过硬本领

  重装分厂团支部结合青年成长需求,积极开展青工“拜师学艺”活动,为新员工适应岗位工作、加快成长步伐创造有利条件;广泛开展青年技术比武,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钳工技术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提升技能的热情。

  生产防疫两手抓 引导青年守岗建功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重装分厂团支部迅速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支部的指导下,主动承担起就餐点改造和清扫、重点区域消毒、职工体温测量等工作,为分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分厂急难险重任务,团支部以“号、岗、手、队”等品牌活动为抓手,组织27名团员青年成立三支青年突击队参与公司“百日攻坚”,为公司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一个青年班组荣获“黑龙江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落实从严治团 夯实团建基础工作

  按照团内制度规定,重装分厂团支部按期组织支部改选换届,配齐配强团支部。重装分厂团支部严格执行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全年召开支委会12次,团员大会4次,团课4次,按时完成团员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严格按要求开展团费收缴工作,全年收缴团费2897元,推动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支部整理整顿中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整改,团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2019年,重装分厂团支部获评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立足新起点,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重装分厂团支部将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探索一条培养优秀青年“工匠”的制造企业团支部建设新路子,团结带领分厂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哈电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才星